※ 引述《pandacaocao (caocao)》之銘言: : 關於武器的附加效果, : 有的裝備是寫“附加中毒到單次攻擊”, : 有的是寫“附加擊暈到整個攻擊行動”, : 想請問這兩種針對: : 1. “攻擊2、移動1、攻擊2” : 2. 範圍攻擊 : 的技能卡時會如何作用呢? 單次攻擊就是一個攻擊的一個目標 整個攻擊就是一個攻擊的全部目標 所以對單體攻擊來說,兩者沒差 然後你都知道是攻擊 移動 攻擊了 所以這算是兩個不同的攻擊 : 再來,就是創造障礙物已知不可阻擋門口。但是是否可以把怪物關小房間,也就是在地 : 裡製造一個它們過不來的空間呢? 不行 除了隱身以外 不能製作出阻斷戰場的障礙物 : 感謝各位幽暗港的前輩解惑 : 剛屠完龍(抖)的青埔團路過 -- (臺灣) 相關文章 27 [問題] GLOOMHAVEN數問請教 - pandacaocao
pandacaocao: 疑惑了,跟GREATSEA大大解釋的不一樣09/15 23:38
pandacaocao: 不過我覺得GREAT大的解釋比較合理09/15 23:39
Greatsea: 嗯英文的關係09/15 23:39
Greatsea: 如果說*單次*那就是一下09/15 23:40
Greatsea: 不知道中文如何詮釋,所以我可能會說錯09/15 23:40
Greatsea: 如果是該攻擊能力,那就是全部09/15 23:41
Greatsea: 更大範圍的是該攻擊行動09/15 23:41
Greatsea: *範圍=涵蓋更大定義的(範圍會誤導09/15 23:44
Greatsea: 嗯...該攻擊能力是只該次攻擊的全部,不是該攻擊行動的09/15 23:46
Greatsea: 全部,要注意(怕我又誤導了09/15 23:46
pandacaocao: 就怕翻譯不夠詳細或是前後不對09/15 23:57
pandacaocao: 看來玩英文版會比較少這個問題09/15 23:58
Greatsea: 哈哈錯錯錯,英文也是一直查規則才知道,行動,能力,09/16 00:03
Greatsea: 單下攻擊,其實很混淆。因為行動又會跟上半標準攻擊2、09/16 00:03
Greatsea: 下半標準移動2搞混。玩錯加查規則討論,看FAQ才理出頭09/16 00:03
Greatsea: 緒。晚安了青埔團團長(?09/16 00:03
pandacaocao: 哈哈,我只是青埔團的一隻僱傭兵09/16 00:10
pandacaocao: 團長另有其人,晚安,感謝撥空解答^^09/16 00:11
eu1986: attacking action 攻擊行動包含 一個卡的整個上半部或下09/16 14:32
eu1986: 半部 所以攻擊2移動2攻擊2如果全部被描述在一個上半部或09/16 14:32
eu1986: 下半部內 那對於增加攻擊力到整個攻擊行動的牌有效 利如09/16 14:32
eu1986: 力量藥水09/16 14:32
pandacaocao: 收到,09/16 15:07
pandacaocao: 淬毒匕首的附加中毒到單次攻擊裡,對一次AOE來說是09/16 15:10
pandacaocao: 全中毒嗎?09/16 15:10
kaneson: 單隻09/16 15:14
kaneson: 加到整個攻擊行動才有多隻09/16 15:15
kaneson: (aoe,多目標,多攻擊時)09/16 15:16
pandacaocao: 所以可以理解成翻一次攻擊牌就算是一次攻擊09/16 15:22
Greatsea: 印象中也有該攻擊的效果,就是那個攻擊能力,當然也可09/16 15:29
Greatsea: 能我記錯09/16 15:29
pandacaocao: 有請FAQ大大,哈哈09/16 15:45
eu1986: 不管是aoe 還是多目標 裡面的每"一"個被攻擊的對象都要翻09/16 16:40
eu1986: 一次牌 都算一次攻擊 所以毒刀 只能加在一個目標上。09/16 16:40
steven3231: 借串問一下 有推薦哪個輔助app嗎?09/16 17:14
m24737779: 翻一次修正卡就是一次單次攻擊;一個含有攻擊的上半部09/16 18:17
m24737779: 或下半部行動,該上半部或下半部整個行動就是攻擊行動09/16 18:17
m24737779: 所以情況1的兩次攻擊都會擊暈09/16 18:18
PttHobe: 攻擊 移動 攻擊 的兩次攻擊算是同一個攻擊行動09/17 22:12
Greatsea: Stev大 搜尋Gloomhaven 下載幾個試試。有的著重戰役、09/17 22:18
Greatsea: 角色表等,可以先試試怪物的修正牌堆與能力卡的。09/17 22:18